close

    「小蝶,這樣真的可以嗎......?」
    詩雨看著身上穿著的一件印有淡綠色的奇怪小生物的長襬休閒服,伸手想將下襬拉長,好遮住休閒服底下的短褲所遮不住的大腿,卻一直失敗。
    「當然可以!」
    墨蝶穿著和詩雨類似的紫色長襬休閒服,一手摀鼻,一手對詩雨比出大拇指,隨後一臉陶醉的將五指併攏,放到臉頰上:「我一直好想看詩雨穿這樣,每次不是和服就是長褲,都不能看到這麼美的大腿,這次找詩雨來真是對的。」
    「小蝶......?」
    詩雨聽見對方的回答,只能愣住望著對方,她剛剛是不是聽見了什麼不得了的話?
    「不只如此......」
    墨蝶突然眼神有些邪惡的看著詩雨,然詩雨不自覺的往後退,墨蝶自然不會讓詩雨逃跑,伸出狼爪捏了捏詩雨的胸部:「詩雨的身材也很好啊!」
    「小、小蝶!」
    詩雨趕緊拍掉狼爪,雙手護胸並扭身過去,臉頰泛紅的看著墨蝶:「女、女孩子怎麼可以這樣!」
    「是詩雨妳太害羞了。」
    墨蝶對詩雨的反應感到有趣,彷彿剛剛沒有伸出狼爪這件事的笑道,讓詩雨伸手捶打墨蝶:「小蝶妳這個大笨蛋啦!」
    「我投降我投降!」
    雖然不痛不癢,但墨蝶仍然伸手擋住攻擊。
    見自家好友沒事的樣子,詩雨不滿的停下動作,鼓起臉頰。
    「哎呀?生氣了?」
    墨蝶伸手戳了戳詩雨的臉頰,但詩雨毫無所動,讓墨蝶趕緊雙手合十:「詩雨,抱歉啦,不要生氣嘛。」
    詩雨原先還想繼續假裝下去,但看到墨蝶露出無辜的眼神,立刻軟下了心,嘆了口氣:「好啦。」
    「耶!就知道詩雨最好了!」
    墨蝶撲向詩雨,雙雙倒地,被壓在下面的詩雨只能揉了揉撞痛的後腦,任由墨蝶蹭著自己。
    好不容易,墨蝶終於肯起來後,詩雨看著房間,望著坐在床上的墨蝶:「小蝶,該鋪棉被了吧?不然我等等沒地方睡。」
    「不用啊。」
    墨蝶看著詩雨露出疑惑的眼神,比了比床:「我的床是雙人床,兩個人睡沒問題喔。」
    詩雨沒有回應,只是盯著墨蝶看。
    「怎麼了?」
    墨蝶想了想,然後啊的一聲,趕緊發誓:「我不會對妳毛手毛腳了啦!我發誓!」
    詩雨再疑惑的望著墨蝶一會兒後,才坐到床邊:「相信妳。」
   「詩雨最好啦!」
墨蝶再次撲上,和詩雨一起倒在床上,互視了一眼後,雙雙笑了出來。


    房間因為熄燈而昏暗,詩雨雖然躺在床上卻睡不著,翻來覆去也不見得有效,腦中只有剛剛散步前腦中所想的事。
    「詩雨睡不著嗎?」
    一旁應該是睡著的人突然出聲,讓詩雨有些抱歉的回答:「嗯,吵到妳了嗎?」
    「沒有,其實我也有點睡不著。」
    墨蝶搖搖頭,反駁著詩雨的擔憂,然後看著天花板:「詩雨,妳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喜歡的人......」
    詩雨喃喃重複著那四個字,然後腦中浮現出來的是叶澄、沉嶽和白翊三人的臉,讓她微微垂下眼簾。
    三人都對我說喜歡,但是,我的心情呢?詩雨默默的抓緊胸前的衣服。
    過了好一會兒,詩雨才用不確定的語氣說道:「沒有吧......」
    「沒有嗎?那叶澄呢?」
    墨蝶隱約記得叶澄是詩雨一直服侍的她口中的主人,相處那麼久,難道一點點感覺都沒有嗎?
    「......沒有。」
    詩雨沉默了一下才回答,是的,她從主人出生後就一直陪著主人,但是,正因為如此,她才反而一點感覺都沒有,有的僅是......主僕之間的感情吧?
    「那白翊呢?」
    或許白翊和詩雨認識不久,但兩人看起來相處得非常好,因此才讓墨蝶如此猜想著。
    「我......」
    詩雨腦中一想到白翊,不知為何的心中像是被什麼堵住般的煩悶,明明在他還沒出現時,一切都是如此的平靜,平靜的令妖感嘆為什麼時間過得這麼慢。
    但是,為什麼?應該就連白翊他們來了之後,也本該如此。然而事實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簡單,不知不覺之間,自己的心已經被三人攪混,尤其是白翊,為什麼總要做一些讓自己發脾氣的事,偶爾卻又那麼溫柔呢?
    「我不知道......」
    漸漸的,連說話都有些哽咽,詩雨無法思考事實究竟是如何:「我什麼都不知道......」
    無法道出的心聲,卻掩藏在心底,藏在一個看似普通,卻易碎的盒子。
    突然有人從背後抱住自己,像是安撫般的聲音響起:「沒事的,妳還有我嘛!我會陪妳的。」
    「嗯......」
    詩雨落下了一滴淚,眼皮變得沉重而閉上,過沒多久,發出微微的鼾聲。
    墨蝶縮回手,輕輕撫摸著詩雨銀白色的頭髮。
    沒事的,就這樣入睡吧。有什麼害妳傷心的事情,我一定會消滅殆盡。
    墨蝶墨紫色的雙眼在那麼一剎那變成紅色,卻只有那麼一會兒,就變回了墨紫色。

    ✢ ✢ ✢ ✢

    「喂,找到了嗎?」
    白翊從樹上跳下來,詢問著正在回收紙人的叶澄,卻得來自己最不想要的答案:「沒有,明明到處都看過了,卻連一個線索都沒有。」
    白翊擔心的咬著下唇,真是的,自己怎麼忘了小狐狸從小一旦心情不好,就會到處亂跑散心。
    要不是叶澄底下的式妖急忙通知小狐狸不見了,大概他們也不會在這麼晚出來行動。
    在過了一會兒,就即將到了妖魔力量最大的時辰了,在那之前......
    「必須先讓沉嶽回去神社才行。」
    白翊看著月亮,瞇起了雙眼,而一旁剛好回來的沉嶽自然是有聽到,看著白翊:「我沒事的,先找到詩雨比較......」
    「最好沒事,要是丑時一到你還沒回去,那個時辰大概會造成嚴重傷害。」
    還沒說完的話語,被白翊額外冷靜的聲音硬生生打斷,道出的事實讓沉嶽只能沉默。
    叶澄看著兩人,嘆了口氣,然後慢慢走向他們:「先回去吧,依詩雨她的力量,還不至於讓她自己遭受危險,可能明天就回來了。」
    雖然兩人很不想回去,但也只能這麼相信,趁著還未到丑時時,先回神社。


    「主人回來了!」
    聚在門口的式妖一看見叶澄,急急忙忙的湊上去,想問些什麼卻問不出口,最後由比較年長的式妖作為代表:「大人,沒找到詩雨,對吧?」
    叶澄望著他們,點點頭,讓大家擔憂地望著天空,卻又因為現在即將丑時而讓他們無法出去。
    雖然曾發生過幾次,但通常子時就回來了,為什麼今天卻找不到人呢?叶澄不自覺地嘆了口氣。
    突然地,一個小小的力量抓住了叶澄的衣服下擺,叶澄仔細一看,原來是小爐:「主人,詩雨姐會回來的吧?」
    「一定會的,詩雨一直很放心不下我們的。」
    一句話,讓小爐原本緊皺的眉頭稍微舒展開了,但是,叶澄不知道,這到底是說給對方聽還是說給自己聽。
    見大家還是帶著擔憂的心情回到各自的休息處,叶澄跨出步伐,走向自己的房間,腦中僅是和詩雨的回憶。
    從小,詩雨就一直待在自己身邊,也常常叮嚀愛亂來的自己,但是對自己的笑容總是那麼溫柔,不知不覺,他對詩雨的情感早不是主僕關係了,而是更複雜,且不可能永遠的感情。
    至少,對詩雨來說,是不可能永遠的。
    「然而,卻沒隱藏住啊......」
    不曉得是說給誰聽,叶澄輕聲道出話語。
    妳究竟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