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雨,快一點!妳不是想看日出嗎?」
    白色與......
    「手給我,別太逞強了。」
    黑色。
    詩雨慢慢睜開雙眼,從夢中醒來,看著昏暗的房間。
    他們到底是......誰?
    詩雨坐了起來,甩了甩頭:「最近怎麼都夢到這兩個人呢......?」
    即便夢到了,卻還是看不到臉......
    到底是誰呢?


    「詩雨姐......?詩雨姐,妳的手......!」
    小爐在一旁看著詩雨出神的加柴火,加到後來見詩雨的手都快要投入火的懷抱,嚇得喊著她的名字,但是詩雨回過神時就已經有些來不及了。
    突然一隻大手將詩雨的手包裹在手掌心裡,結果反而是自己被火燒傷。
    「小狐狸,妳做事別發呆好不好?」
    白翊看著還未完全回過神的詩雨,感到十分無奈。
    詩雨則是看了下白翊,再看了看他的手,才真的回神過來:「白、白翊你的手......!」
    「我沒事,我可是神,這點小傷等等就好了。」
    白翊伸手揉了揉詩雨的頭髮,但詩雨還是很擔心的望著他。
    白翊見狀,趕緊立刻換個話題:「妳剛剛在想什麼想的這麼入神?」
    「咦?啊,也沒什麼啦......」
    因為突然被白翊反問著,詩雨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說。
    「沒什麼會想到差點被火燒傷?」
    白翊看著詩雨,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
    最好沒什麼的事會可以想到出神。
    「......其實我小時候的某些回憶被父母親給封住了,活到現在,我也已經不以為然了。」
    詩雨看著火爐的火,心裡有些疑惑,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很自然的說了出來,說給白翊聽:「但是最近在夢裡,有一段我不確定是否為父母封印的回憶一直出現,我一直夢到兩個小男孩,我看不到他們的臉,但我知道他們總對我笑著,而且......」
    「而且?」
    「白與黑,他們分別為這兩種顏色,明明好像很熟悉,但我想不起來。」
    詩雨閉上眼,夢中的景象立刻浮現。
    白翊看著她,有些愣住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該告訴她嗎......?
    「那個......詩雨姐,白翊大人,雖然我不是故意打擾你們,但是,今天過後,家裡就沒菜了......」
    小爐在一旁怯怯的發聲,也讓詩雨回過神來,正視面前的生活問題。

    ✢✢✢✢

    「不告知主人他們,你回去又會被打吧?」
    詩雨看著身旁毫不在意的白翊,無奈的嘆了口氣。
    房子不會又被毀掉吧?
    「沒關係啦,反正都習慣了,死不了。」
    白翊將詩雨的擔心打下,畢竟他想多和詩雨待在一起,其他兩人?管他的。
    詩雨瞥了眼白翊,無奈的又嘆了口氣。
    我不是擔心你啊......
    「對了,今天是要來補什麼?」
    白翊看向一旁的詩雨問道,而這正常的問題讓詩雨愣了愣,白翊終於恢復正常人的思考了嗎!?
    這麼一想,詩雨趕緊說出今天要來買的東西,白翊也安靜聽著,等到說完後,詩雨看向白翊:「那我們分開去買好嗎?」
    「不要。」
    白翊簡短的說著,讓詩雨又是一愣,然後微微苦笑起來:「也、也是,白翊應該不熟悉路對吧?」
    「妳當我是什麼人?我是神,怎麼不知道自己所守護的地方。」
    白翊聽到詩雨的話,有些不高興的說道。
    「咦?」
    他看著眼前的人兒露出疑惑的表情,勾起嘴角:「反正那些東西不會買很久,我們還是去逛逛吧!」
    白翊拉起詩雨的手,完全拖著詩雨到街上亂走亂晃,完全不顧詩雨的抗議。
    不過詩雨看著對方像個孩子般,看到什麼都好奇地問東問西,一瞬間也生氣不起來了,還輕輕笑了出來。
    「怎麼了?突然笑了?」
    白翊不解地望了過去,讓詩雨趕緊搖搖頭,卻又在下一秒又笑了出來。
    這下白翊可不高興了,他伸手捏住詩雨的臉頰,很嚴肅的說道:「妳快說喔。」
    「好!我說!你先放開!」
    詩雨很是害怕白翊欺負自己的臉頰,她可沒忘小時候被兩個人一直捏著自己的臉頰,那感覺真的很痛!尤其是那兩個人......
    「奇怪......」
    白翊正準備放開手時,聽到詩雨喃喃低語著,讓白翊將臉湊過去:「小狐狸?」
    「啊......沒事,我恍神了。」
    詩雨回過神來,趕緊笑笑,假裝著沒事的樣子。
    只見白翊沒說什麼的抬起頭,並且伸手拍了拍詩雨的頭:「沒事就好,但有事可以和我說的,知道嗎?」
    詩雨抬頭和白翊對望了下,心中的煩躁稍微平靜了下來,微微笑道:「我知道了。」
    詩雨看向前方,和白翊安靜的肩並肩走著。
    不記得那兩人的這件事,連詩雨自己都不太曉得也不確定了,怎麼可能和白翊說呢?
    兩人走著走著,經過了一家雜貨店,讓白翊轉頭看向詩雨:「妳在這裡等我。」
    「咦?好......」
    詩雨點點頭,看著白翊走進雜貨店,然後站在原地等著白翊出來。
    過了一會兒,白翊走了出來,並且要詩雨伸出手,詩雨雖然不解,卻也沒說什麼的伸出手。
    「給妳。」
    白翊將一小袋金平糖放到詩雨手中,詩雨見狀,有些開心的抬頭望向白翊:「真的要給我嗎?」
    「嗯,給妳。」
    白翊點點頭答道,讓詩雨低下頭看著手中的金平糖,笑著說道:「我啊,最喜歡金平糖了,小小一顆就可以帶給人快樂,就像天空的星星一樣。」
    白翊看著詩雨愉悅的樣子,微微勾起嘴角,下意識的回答:「我知道。」
    「咦?」
    詩雨先是一愣,然後疑惑的望著白翊:「我有和白翊你說過嗎?」
    白翊立刻知曉自己說錯話了,趕緊隨便說個原因:「這......之前叶澄有說過。」
    詩雨又繼續盯著白翊,讓白翊以為要被識破了,卻在一會兒之後,詩雨點點頭,用恍然大悟般的語氣回答著:「原來如此。」
    白翊鬆了口氣,怕詩雨在追問,拉起她的手繼續亂晃。
    詩雨也因為有了剛剛的體驗而不以為然,任由白翊帶著晃,畢竟想掙脫反而會被白翊抓得更緊。
    兩人又逛了許多地方,才在詩雨的要求下去買菜。自然而然,白翊將提東西的任務扛下,詩雨就算怎麼問、怎麼求,都還是碰不到袋子的邊。
    詩雨見白翊那麼堅持,也就放棄了,和白翊肩並肩走在有點微微泛紅的天空下。
    兩人之間莫名的安靜,卻又不會尷尬,走著走著,突然聽到有人喊道:「欸?這不是詩雨嗎?」
    「咦?」
    被喊到的詩雨回過頭,只見擁有一頭黑長髮及和詩雨有幾分相似的臉的女孩站在面前,讓詩雨十分驚喜:「小蝶!」
    「真的是妳呢。」
    對方開心握住詩雨的手,詩雨也很開心的笑著,然後對方將視線移到白翊身上,湊到詩雨耳邊:「交了男朋友都不說,真不夠朋友。」
    詩雨立刻紅了臉,趕緊搖搖頭反駁:「我們不是啦!他是我們廟裡的客人!」
    「欸......太可惜了,長得挺好看的呢......」
    對方一臉可惜多說著,彷彿這是她自己的事一般。
    「小、小蝶!」
    詩雨因為害羞而喊著,心中不自覺覺得可以阻止對方說下去,下一秒感到背後有股視線,趕緊轉頭:「那個......白翊,和你介紹一下,這是我之前認識的朋友,她的名字是墨蝶。」
    白翊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看著墨蝶,墨蝶疑惑的望著白翊,臉上仍舊掛著笑容。
    「墨蝶,這是白翊。」
    詩雨笑笑的介紹著白翊,墨蝶對白翊伸出手:「請多指教,白翊。」
    然而白翊只是看著,沒有和墨蝶握手的意思,兩人之間變得很尷尬。
    「......看來白翊不太喜歡我呢。」
    墨蝶笑笑的收回手,對著詩雨說道,詩雨也有些不解的望著白翊,只見白翊看著墨蝶的眼神有些警戒。
    白翊是怎麼了嗎......?詩雨有些擔心的想著。
    「時間不晚了,我先回去了喔。」
    墨蝶和詩雨道別後就離開了,而一等到墨蝶離開後,詩雨輕輕拉住白翊的袖子,讓白翊從思緒中回神:「怎麼了嗎?」
    「我才要問你,你怎麼了?怎麼對墨蝶有那麼大的敵意?」
    詩雨微微皺起眉頭,將剛剛的疑惑問了出口,卻只得到白翊撇過頭後的冷淡回應:「這個妳不用知道。」
    「......是嗎?我知道了。」
    詩雨心中其實很想反駁,很像罵白翊,但卻在那瞬間,種種感情化為灰燼,冷靜的說道。
    而白翊感到袖子的拉力不見,傳入耳中的聲音也毫無起伏,這才反應自己把剛剛感受到墨蝶的氣息而不舒服的氣發在詩雨身上,想說些什麼卻在看到詩雨平靜的可怕的眼神後,就什麼話也說不出了。
    「我不會在過問了,我們回去吧。」
    詩雨勉強勾起一抹微笑,然後就逕自的走離了。白翊默默望了下詩雨的背影,和詩雨保持一段距離走著。

    ✢✢✢✢

    不知道是不是出去太久,小爐有些擔心的站在門口,一看到兩人一前一後的走回來,開心的展露笑容:「詩雨姊,白翊大人,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
    詩雨不想讓其他人擔心,裝沒事的和平常一樣笑著,讓小爐沒有發現她的情緒變化。
    「我回房一下,有事再到房間找我。」
    詩雨微微笑著說道,然後走向房間,而白翊在小爐的帶領下走到廚房放食材。
    白翊放著放著,突然很懊悔自己沒有控制好脾氣。
    明明她就很討厭…...幫不上忙的自己......


    「唉......」
    詩雨趴在桌上嘆了口氣,耳朵垂著低低的,尾巴也不像平時會搖來搖去,整個人被低氣壓籠罩。
    我為什麼要多管閒事呢......明明我這麼沒用,什麼忙都幫不上......
    詩雨想著想著,將臉埋進雙臂裡,不願再想。
    「......好討厭自己。」
    不自覺地,詩雨低聲的說著,意識逐漸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