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語,該收手了。」
   詩雨看向墨蝶,眼中有銀白色的火焰閃爍。

   「什麼......!姊姊妳瘋了嗎!居然保護他們!」

   墨蝶瞪著眼前的人,現在,不管是誰,只要妨礙她,就得死。

   相較於墨蝶的焦躁,詩雨再次看向白翊,伸出手放在白翊下腹部,手上發著淡淡藍光,讓白翊和叶澄一愣。

   畢竟靈力這種無形的氣,是無法用肉眼看到了,若看到了,一定是擁有十分強大的靈力才有可能形成光芒,顏色則因人而異。

   過了幾秒,詩雨抬起手,站了起來,面向墨蝶。

   白翊想站起來,卻被詩雨出聲制止:「別起身。」

   一陣煙瞬間包住詩雨,下一秒散開後,身上的和服改成中西融合的奇異服裝,詩雨左手揮向一旁,身後兩旁的空中各出現一把紙扇,漂浮著。

   「白翊,以前你和沉嶽總是保護著我、幫助著我,我真的很開心。」

詩雨微微勾起嘴角,眼神中盡是溫柔和堅定:「現在,換我來保護你們。」

   「小狐狸......」

   白翊喃喃唸著,讓詩雨失笑:「哈,不是說過別這樣喊我了嗎?」

   「不過,如果能回到以前那樣,那我並不討厭呢。」

   詩雨邁開步伐,慢慢走向前,讓墨蝶加重戒心,握緊刀並衝上去,往詩雨揮刀過去,但落下的刀被其中一把扇子擋住,讓墨蝶趕緊跳開。

   在墨蝶的印象中,詩雨並沒有這股力量,但又是為什麼?這股力量卻莫名的讓她熟悉?彷彿就是詩雨自身的力量。

   見墨蝶瞬間的分神,詩雨趁機做出結界包住她們兩人,就怕波及他人。

   墨蝶見狀,恨的咬了咬下唇,難道別人的性命就那麼重要?

   一個人一旦眼紅,不管是誰都不希望對方再次出現在面前,更何況是可以殺死對方時,總會失去理智。

   現在的墨蝶再次衝上前,手上的刀因為和移到詩雨面前防衛的扇子碰撞而放出鏗鏘聲響。

   真奇怪呢?明明是紙扇,但那尖銳刺耳的聲音卻不是假的。

   詩雨彷彿處於弱勢般,一直防守而不反擊,但那不是不能反擊,而是不願反擊。

   該怎麼反擊?那可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妹妹啊。

   然而墨蝶的速度卻持續加快,刀上纏繞的那股奇怪的妖氣也越來越重......奇怪的妖氣?

    詩雨仔細地感受了下那股奇怪的妖氣,的確,是當初抓走自己的人身上所纏繞的。

   是嗎?原來是這樣,是那群人搞的鬼啊。

   銀白色的火焰向上纏繞著詩雨的手臂,手一揮,火焰射出,卻被墨蝶用刀彈開,但詩雨沒有停下來,雙手輪流射出火焰。

   墨蝶下意識的一一擋下攻擊,詩雨的速度說快不快,說慢不慢,但至少不再讓墨蝶繼續攻擊。

   啪鏘—

   墨蝶手上的刀突然出現裂痕,讓她微微睜大雙眼,詩雨在丟一顆火球出去,準確的打在裂痕上面,刀就硬生生的斷掉了。

   「蝶語,我......」

   看著蝶語像是無法接受般的癱坐下來,詩雨心疼的開口喚道,卻被打斷:「閉嘴!」

   「妳閉嘴!我才不是蝶語,我現在的名字叫墨蝶!」

   墨蝶抬頭恨恨地看著詩雨,一個踏地衝了上去,將詩雨壓在地上,雙手掐著詩雨的脖子:「而墨蝶這個人,最討厭妳這個姊姊了!」

   「詩雨!」

   白翊和叶澄心一驚,嚇得大喊著。

   然而詩雨卻冷靜的看著墨蝶,看著墨蝶眼中的恨意,詩雨微微一笑,伸手觸摸她的臉:「是嗎?如果妳真正討厭的是我,那就殺了我,放過其他人吧。好嗎?」

   那抹笑,觸動了墨蝶心中的一根弦,一幕幕回憶浮現在腦海之中。

   雖然加重了掐的力道,淚水卻慢慢的落下。

   即便意識隨著缺氧而漸漸模糊,但詩雨仍注意到墨蝶落下淚水,正無力垂下的手再次抬起,放在墨蝶頭上:「為什麼、要哭呢?......不要、讓自己後悔......知道嗎?」

   「為什麼......?」

   墨蝶鬆開手,她為什麼會突然地下不了手,明明她很恨姊姊啊......恨那個一心想保護他人的姊姊......

   詩雨在墨蝶鬆開手的那瞬間咳了幾聲,等不再喘不過氣後,再次笑了出來:「沒事了,在哭會變老巫婆喔。」

   和以前相同的話,沒有變的寵溺口氣,化淡了墨蝶心中的那份恨意,增加了對詩雨的歉意:「對不起......」

   「說什麼對不起呢?小蝶沒做錯事情喔。」

   詩雨輕輕撫摸墨蝶的頭,像是安撫一個孩子一般,溫柔的說著:「就算做錯了什麼事情,我也會代替小蝶受罰的,因為,小蝶是我唯一的妹妹啊。」

   「對不起、對不起,姊姊......」

   墨蝶如此哭著說道的同時,她的頭髮和衣服漸漸轉白,眼睛也不再是嗜血的紅色,而是和詩雨一樣的紫色。

   「好了,再哭下去就真的要變成老巫婆了。」

   詩雨微微苦笑,捏了捏墨蝶的臉頰:「蝶......墨蝶,先起來吧。」

   「我是......」

   墨蝶發出微小的聲音,讓詩雨疑惑的望著她:「怎麼了?」

   被點到的墨蝶愣了愣,然後站了起來,將詩雨也拉起來後,用比剛才再稍大的聲音喃喃說道:「......叫我蝶語,因為墨蝶是隱藏身份的名字......」

   「好的,蝶語。」

   詩雨笑笑的喊著,讓捨去墨蝶這個名字的蝶語也開心的笑了出來,一旁的白翊和叶澄也鬆了口氣。

   但是,開心並沒有持續太久,蝶語突然感到心臟像是被緊緊抓住般,令自己難受到無力蹲下,詩雨見狀,嚇得也正要蹲下身時,一個衝力打破了詩雨做的結界,讓詩雨趕緊用靈力吹散飛揚的沙土,一個用著黑色斗篷包住自己,看不見臉而無法看出是敵是友,讓詩雨進入戒備。

   但是對方彷彿不將詩雨看在眼中,身上爆發出的妖氣,和蝶語那把碎裂的刀一模一樣,一時間,身為人類的叶澄和剛剛已經不舒服的蝶語及身體虛弱的白翊都已經昏倒在地,只剩下完全沒事的詩雨存留意識。

   對方沒有其他行動,只是站著看著兩人,然後輕笑出聲。

   瞬地,詩雨右手手上拿著不知什麼時候憑空變出的刀,抵在對方額頭上,只要對方亂動,就會受傷流血。

   不知道為什麼,詩雨覺得很生氣,沒由來的很生氣,或許是因為他傷害了其他人,更傷害了蝶語吧。

   然而對方沒有說話,只是開始大笑,也不管自己因此受傷,然後斗篷下的那雙眼睛看向詩雨:「然後呢?天狐族的小女孩?是不是想把我碎屍萬段呢?」

   詩雨心中有些動搖,她不想傷害人這是事實,但是她也不願看到有人傷害身邊重要的人。

   對方自然有注意到,再次勾起帶著嘲諷的嘴角:「沒殺過人還露出一副殺氣騰騰的樣子,妳和妳妹妹都是傻瓜呢。」

   詩雨聽聞,眼睛微微瞇起,刀穿過了對方的心臟,對方也只是笑出聲來,化成煙消逝,明顯表現出這不是本人。

   詩雨環顧四周,好好的神社損壞嚴重,空氣殘留著剛剛那個人帶來的奇怪妖氣,讓詩雨不自覺握緊刀。

   她或許膽小沒錯,或許太過濫好人這也沒錯,但是,她並不會因此讓他人傷害自己重要的人。

   手上的刀化為光點,再次聚合起來後,變成了透明的水晶球,漂浮在詩雨面前。

   詩雨微微閉上眼,隨著一陣風吹起,空氣飄散的妖氣被吸收進去,完全清除那大量的妖氣,讓詩雨額頭上冒著些冷汗。但詩雨還沒有停下,她手往上伸,建起了比剛剛堅固的防護罩保護神社,而防護罩蓋下來的瞬間,一道綠光包圍著殘破不堪的建築物,光芒慢慢褪去之後,神社已變得完好無缺。

   詩雨眼神有些渙散的看著,無力的跌坐在地上,因為自身靈力消耗過度,所以讓詩雨體力消耗大半。

   明明多麼想昏過去,但看到所有人都受傷倒地,還是逞強自己站起,先將所有人瞬移到各自的房間,再慢慢的一間間走去治療。

   因為,現在只有自己能幫忙治療了。

 

   ✢✢✢✢

 

   「喔,有妖狐呢。」

   當初因為好玩而和魔界的後代魔王兼好友的沉嶽跑來一間神社旁的森林觀察人類,沒想到剛好看到也有妖狐待在神社。

   一旁好友沒出聲,但是看起來也很好奇的樣子。

   當時在頸部附近綁著雙馬尾的女孩拉著另一個短髮的女孩的手,雖然短髮女孩笑得有些靦腆,和笑得燦爛的另一個女孩成對比,但兩人看起來很開心。

   當時的自己,究竟是為什麼被吸引?又為什麼想和他們搭話呢?

   …...或許是那笑容太燦爛,燦爛得太過天真,不像其他同齡孩子的樣子吧。

 

   「妳叫詩雨?」

   和來森林玩的兩人搭話,小時候的詩雨毫無戒心的報上自己的名字,讓白翊有些訝異,因為旁邊的女孩還在戒備著兩人,但詩雨卻立刻信任他們兩人,讓白翊勾起惡作劇的想法:「叫小狐狸還差不多。」

   「我才不是小狐狸呢!我有名字的!」

   看著詩雨氣沖沖的說道,讓白翊覺得很好玩,搖頭:「不,就是小狐狸。」

   「才不是!」

   和詩雨互相鬥嘴著,即便其他兩人趕緊阻止,卻也還是停不下想鬧她的心。

   或許那時候就已經沉淪在她清澈的眼中吧。

 

   「呀—」

   她的尖叫聲響起,讓我們嚇得趕緊趕過去,只見詩雨小腿上出現類似蛇牙的傷口,而她像是受到驚嚇般,一直喃喃說道:「好痛......」

   「媽媽說有些蛇有毒......我會不會死......?」

   詩雨害怕的看著我們,即便蝶語怎麼安慰她,她仍是顫抖著身體。

   我下意識蹲下身,學著之前看到的人類的動作,想將她傷口的毒吸出來。

   我不知道有沒有真的吸出來,但看到詩雨冷靜下來,我也就安心下來了。

   也還好回去之後,大人們診療出是無毒的。

   我和她坐在外廊上,我們兩人之間保持著沉默,過了好久,詩雨才出聲:「謝謝。」

   「不會。」

   我笑了笑,然後像要再次安靜下來似的,我不再說話,但是,詩雨貌似不這麼想,握住了我撐在地板的手,讓我看向她:「怎麼了?」

   「以後還會嗎?」

   她突然問了一句讓我有些捉摸不透的問題,但是下一句話解決了我的疑惑:「還會......保護我嗎?」

   我愣了愣,抱住了她:「嗯,永遠都會。」

   她安靜了好一會兒,最後將頭埋在我的頸肩,一直啜泣著。

   我好想一直保護著她。

 

   ✢✢✢✢

 

   「嗯......」

   白翊睜開沉重的雙眼,發現自己躺在本該被摧毀的神社房間。

   想起身,卻感到腹部傳來痛楚,讓他不得不又倒回床上。

   不過這麼一動,倒讓一旁的人收緊抓了布料的手,對方仍在睡夢中,囈語著:「別亂跑......」

   白翊訝異的望向聲音來源處,只見詩雨倒在身旁,捲縮的身軀上蓋著一件毯子,伸出的左手抓住自己的衣袖不放。

   白翊伸手撥開詩雨稍亂的髮絲,然後默默的看著她,沒有出聲。

   總是沒實現過我的諾言呢......白翊微微垂下眼廉,卻勾起一抹笑。

   之後讓我好好實現自己對妳的諾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